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第十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由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春晖杯”大赛)于2020年3月31日正式启动。

  “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汇聚多方力量,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搭建平台。自2006年起,“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在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9年,大赛共遴选出2829个优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成功企业覆盖了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6个城市,涉及的留学人员近半数成功入选国家及各地方人才计划。

  2020年,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第十五届“春晖杯”大赛将依托大赛在线服务平台,加大对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的在线辅导和在线对接洽谈等线上服务的工作力度。第十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时间为3月31日至7月31日,在线报名网址为“春晖杯”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cscse.edu.cn

  现将第十五届“春晖杯”创业大赛相关安排公告如下,欢迎领区内广大留学人员踊跃报名参赛。

  一、参赛条件

  (一)参赛者

  1. 正在国外学习(已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取得国外正规院校学位后在外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

  2. 每位参赛者限报一个项目。

  3. 大赛不再接收往届入围者报名参赛,若往届入围者有新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希望借助大赛组委会进行有效宣传,可与“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系。

  (二)参赛项目

  1.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

  2. 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 具有高新技术、高附加值、有利环境保护、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的科技创新项目或创意。

  二、具体安排

  (一)在线报名

  参赛者须登录“春晖杯”大赛官网http://cyds.cscse.edu.cn注册报名,按要求提供相应资料。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7月31日

  三、请浏览大赛官网,以便及时了解第十五届“春晖杯”大赛进程和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