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关于对近期留学期满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实施支持政策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驻美使馆领区有关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鉴于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及我在外广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国家留基委将采取特殊支持措施,具体事宜如下:

  一、对目前在外且应回国时间(包括之前因疫情等原因延期的)在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之间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因客观原因暂无法回国的,留学期限统一延长至6月30日,原则上无需留学人员办理申请,由管理系统在后台变更。凡在以上时间段曾提出回国申请并审核通过的,请自行关注在留基委管理平台上的留学期限是否发生变更,若4月3日前在平台上的留学期限仍未变动,需通过提出延期申请并审核的方式调整。

  二、留学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在6月30日前回国,凡是此前已提出申请回国并审核通过的,请以邮件方式向我处管片负责老师报告并上传行程单,回国后需按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三、本通知提及的延长留学期限内,在外期间按现行标准发放奖学金生活费资助,多领取的生活费需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在结清关系时退回。

  四、此通知前经批准已提前回国或中途回国人员不享受此资助。未经批准回国人员应按规定尽快补办有关手续。

  请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认真做好个人防疫防护,妥善安排合法停留等必要申请事项。

  祝大家健康、平安!

  驻美使馆教育处

  2020年3月30日